『頌缽原本台安教室|總講師來回答-頌缽Q&A其之二』

網路上有各式各樣關於如何挑選頌缽的文章,但有很多細節是業界老師沒有告訴你的,今天我們就來告訴大家這些重點有那些。

一個頌缽的好壞以及價格取決三個條件:
一、頌缽的金屬成份-
傳統上,頌缽是由金、銀、鐵、汞、錫、銅、鉛等,七種神聖金屬的合金製成。但除非是古董缽具備七種金屬元素外,後期新製的頌缽,大都以鐵+銅二種元素為主,最多是三種金屬元素去製作,只有少許的工廠會製作有五種金屬元素的高階手工缽。

二、頌缽的製作工序-
「模具鑄造」的頌缽聲音較死沒有層次,無法用於頌缽音療上使用。
「手工鍛造」的頌缽泛音層次豐富,容易與脈輪能量產生相應。

打造的工序又分為:
🔸一次鍛造-初階缽-無破損率。
🔸二次鍛造-高階缽-20%破損率。
🔸三次鍛造-高階缽-40%破損率。

三、頌缽泛音的穩定度-
並不是每個頌缽的聲音都具有療癒性,甚至有些頌缽的聲音會造成頭痛。在挑選頌缽時除了聽敲擊後的聲音,也要用磨缽棒磨擦頌缽試試看,頌缽在低頻的聲音是否偏高或不穩定。

【以材質分類】
可粗分為二大類:
一、水晶缽-以矽砂製作,用半導體的高溫窯燒技術,將矽砂溶製成乳白霧色「磨砂缽」是第一代最初的水晶缽。
二、金屬缽-以金屬合金,用「模具鑄造」或「手工鍛造」而成。金屬缽比較適合用在做頌缽療癒,但因為金屬成份不同泛音的層次也會不一樣。

【尺寸挑選】
首先要先認識人體脈輪對音頻跟振動頻率的對應,以第四脈輪/心輪為中心點(大約在心臟的位置):
☆心輪以上的上三脈輪(第五、第六、第七脈輪),需要的是高音頻+低的振動頻率。
☆心輪往下的下三脈輪(第三、第二、第一脈輪),需要的是低音頻+高的振動頻率。

那麼再來瞭解你挑的缽之後主要的用途是什麼。

🔸如果是做為冥想時啟動靈性、單純聽缽音,建議你可以挑選直徑13CM~23CM的頌缽。

🔸如果會使用頌缽來為自己或他人做頌缽療癒,你將會需要使用直徑26CM以上的頌缽。

【特別加開單缽課程】
112/2/18(六)10:00-18:30
112/3/22(三)10:00-18:30

【閱讀心靈-頌缽原本112年1-3月證照課程】
https://forms.gle/rJk3GisD2gpgEopQ7
(1月單缽、3月七缽課程已額滿)


課程合作:
【藍鯨出海╳頌缽原本2-3月證照課程】
https://forms.gle/UhbyqJGEfHPcabuj6

#頌缽原本 #閱讀心靈療癒推廣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