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總講師來回答|頌缽Q&A其之四』

關於頌缽音療的歷史:
 
頌缽最早出現在2400多年前古代的印度,工匠用喜馬拉雅山上採集下來的礦石,再配以金、銀、銅、鐵、錫、鉛、汞七種金屬的不同的比例配方純手工捶打而成。
當時很多家庭,都使用「缽」作為日常的食器。
 
後來頌缽經佛教由印度北部傳入西藏,再由西藏民眾傳到尼泊爾,頌缽在西藏是在誦經或深度冥想時所使用,傳到尼泊爾後亦是如此。
 
之後人們發現,日常作為食器的缽,有很多在被敲擊的時候,都可以發出奇妙的聲音,這聲音安靜悠遠,使人可以很快進入一種深度的冥想狀態。
 
在一九六零年代,很多西方的遊客開始進入西藏或喜馬拉雅山旅行,驚嘆於這些古老的頌缽的驚人的音色,而將其命名為「西藏頌缽」並帶回研究,使得神祕的頌缽開始被西方人發現,天籟般的音律能用在冥想與心靈療癒上。
 
頌缽療癒已經在歐美各地廣為運用在醫療輔助上,並且已經被臨床證實,是具有療癒能力的工具。
 
現在在台灣,你也可以感受頌缽療癒的魅力,與它帶來的,讓身心靈平衡的放鬆靜謐。